網路上H老師所發<關於曾韻樺老師>一文,文中許多誤會,實源於我與H老師溝通不良、認知不同所致。因我近日工作所受阻力多少與該文章有關,且回顧過往,難免遺憾,或許現在的自己終於有能力把過去梳理清楚了,也算是對過往做個交代吧。

 

一、關於代課no show:
1)H老師問我能否幫L老師代課時,並未告知代課地點(我是看<關於曾韻樺老師>一文才知道是中國青年服務社開封教室的)。H老師說她與L老師確定後會再通知我,因此,當時的我是處於「等待H老師回覆,還不確定是否要代課的狀態」。H老師可能忘記再次確認了吧!而我沒有主動詢問是否需要代課,是我的疏忽,這也讓我學到一課,之後聯繫工作都一定要更謹慎,二度確認,避免誤會。

 

2)我事後面對H老師的責問時,因為經驗不足,不知如何釐清雙方溝通不良產生的誤會,以致H老師誤以為我是故意no show的。這也是我必須要去檢討的地方,我應該要在誤會產生時盡快澄清,避免更大的鴻溝,而非害怕指出對方的失誤。

 

3)對於中國青年服務社開封教室,我也深感遺憾,我並無收到完整通知,導致當時並未前去代課,造成教室的困擾,實在抱歉。

 

二、關於南港運動中心代課:
H老師後來又問我能否幫L老師在南港運動中心代一堂課。我上網查詢課表,發現L老師當天是連兩堂課,而非H老師所言一堂。問過H老師後,她說第一堂人數不足停課,代第二堂即可。沒想到實際上第一堂有開成,導致第一堂沒有老師授課,南港主管非常生氣。

 

1)必須對南港主管澄清的是,H老師只叫我代第二堂,並明確告知無須代第一堂。南港或許誤以為第一堂開天窗的責任在我,但實際上並非如此,我只被授權代第二堂課。

 

2)我代第二堂課時,遲到了十五分鐘,當天沒有準時到達上課,是我的疏失,十分抱歉。我後來教課養成習慣,都會在上課前反覆確認交通路徑與時間,盡量避免失誤。

 

過去的我只是單純想把事情做好,在待人接物上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如今回頭看,初入社會時的自己,必定給合作單位與H老師添了許多麻煩吧!現在的我不敢說有很大的進益,但我也從過去的教訓中,學會盡量不卑不亢、平心靜氣地面對人生難題。非常感謝這一個月來給我回饋的各位,有為我抱屈的,有打氣加油的,也有與我分享同樣際遇的,讓我感覺不孤獨,更有許多人提供了實質正向的建議,讓我更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件事,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or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