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之子  

最近在看的書

布蘭登.山德森的迷霧之子二部曲:昇華之井


與我親近的人都知道

我是個愛看書的人

以前當學生時

就常常在書桌下偷翻小說

老師在台上說得很high

我在台下也讀得不亦樂乎

恨不得趕快讀完這本

可以利用下課十分鐘衝到圖書館借別本書XD

還記得國三升學時

導師和父母曾語重心長地勸導我一番

告誡我要以聯考為重

不要浪費時間在小說上

不過終究我也沒在管就是了XD

照樣看我的金庸


雖愛看書

但我這人偏食

讀的幾乎都是文學

尤其鍾愛小說

散文總覺得是作者在喃喃自語

新詩實在是讀不懂

古典詩歌也不懂

但碩班時不可避免要研究

寫完論文後終於看比較

也驚艷於作者的妙思

囋嘆其中豐富的意像

但最終

還是無可救藥地喜歡小說

可能對我而言

小說像在經歷別人的人生

畢竟自己的人生總有乏味的時候

當你想從煩躁的日常生活中暫時脫身時

讀小說就是一種簡單又快速的方式


雖然從小看了不少書

但說來神奇

與一般人的認知完全相反

我的文筆並不好

且看書速度奇慢

又常常有看沒有懂

紅樓夢看第一遍時

完全不懂林黛玉為何因心病而死

讀村上春樹

更常常搞不懂他在講啥

這樣回頭分析自己的讀書經歷

也覺得有些疑惑

讀那麼多書到底讀哪去了XD

這樣有讀沒懂地

竟然還可以看許多書

不知道

或許我喜歡的不是書本身

而是讀書這個行為吧XD



圖片來源為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